宁东政务服务中心“四大行动”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
发表时间:2019-03-05 08:52:52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四大行动”,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统一布局标识行动。将原室外牌、引导牌等26处标识中涉及“宁东服务大厅”名称规范为“宁东政务服务中心”,按照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视觉识别手册》规定设置,重新规划大厅功能布局、区域布局,对窗口进行优化调整,并对区域牌、标识牌、指示牌、设施、文件栏、电视屏、叫号显示屏等内容、样式、位置及风格进行标准化统一,将形象标识体现在公共标识、单位标牌、办公用品等各种载体和环境中。

区域合理划分行动。政务服务中心按功能设置办事服务区、自助办理区、咨询辅导区、等候休息区、商务休闲区,按服务类型设置便民服务区、社会事务服务区、金融服务区、企业服务区、公积金服务区、项目审批服务区、注册登记服务区,做到办事区域整齐划一,同时积极协调宁东交警大队、宁东水务公司进驻大厅,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

增强功能设施行动。在大厅配备手机充电设备、伞架、文具收纳盒、饮水机、擦鞋机、急救医疗设备和存放常用突发性急救药物的急救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根据群众需求,增设税务办税自助机、银行自助办卡机和回单自助机,根据窗口需要为窗口配置打印机、高拍仪(扫描仪)、条码扫描器等设备;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的无障碍通道、电梯、场所、卫生间等;设置窗口显示屏和信息查询设备等,显示工作人员、事项公示等基本服务信息;将查询平台直接链接至自治区政务服务网,重新完善办事指南并对电视屏、LED大屏内容进行重新规划。

规范政务环境行动。统一大厅设备及后台物品摆放标准,制定《宁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公设施摆放规范》,从窗口开始整理所有散乱线路,办公桌面从左至右依次摆放高拍仪、电话、呼叫器、pos机、电脑等办公设备,外屏显示器根据大厅统一摆放位置向外偏转30度侧柜桌面依次摆放水杯、针式打印机(打印机)、文件栏等办公物品,做到“一个方向一条线”;将后台不合规定的柜子重新进行更换,大厅内摆放适量的盆栽植物,并统一进行重新规划;每天定期检查垃圾桶等卫生设施,窗口座席短时间内空置时,设置统一的“暂停服务”提示牌告知办事群众,避免办事群众等候过久,切实为群众提供干净、优质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