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全力筹备国家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19-02-28 09:55:00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援力量的组织指导,支持引导社会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国家应急管理部决定在今年3至5月举办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为认真准备此次技能竞赛,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专人对全区登记在册的社会民间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查摸底及初步报名工作,掌握了基本底数。2月21日至22日,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会同宁夏消防总队按照国家设立竞赛项目和规程,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考核选拔,确定了银川市金凤区应急救援服务协会、宁夏公羊会公益救助中心、银川市逆行者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和固原市蓝天救援队等4支队伍参加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将扎实抓好上述4支队伍的集训工作,同时,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推动我区社会救援力量与消防等应急救援队伍共训共练,加强社会救援力量与消防专业力量一体化协作,带动提升社会救援力量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