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上再发力
发表时间:2019-03-01 17:43:48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落实“民营经济二十条”,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上再发力。

一是扩大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规模。2018年到位风险补偿金4.3亿元,撬动合作银行为推荐企业发放贷款88.7亿元。为进一步扩大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的覆盖面,近日,工业和信息化厅协调财政再追加风险补偿金5.7亿元,将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规模扩大到10亿元。

二是整合优化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对原助保贷、保证保险、财保贷等风险补偿金及管理办法进行整合,共整合资金6000余万元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制订《自治区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发生风险时,企业以资产抵押贷款的风险补偿金可以分担50%的风险,企业以保证保险方式贷款的风险补偿金可分担不高于40%的风险,鼓励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加大政策性转贷资金推广使用力度。加大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区内各商业银行运用政策性转贷资金帮助企业续贷。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联合制订印发《自治区中小微企业转贷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政策性转贷资金日使用费率不高于万分之四,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续贷过桥成本,同时,将企业申请转贷资金的单笔额度提高至4000万元,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使更多企业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