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改革成果盘点
发表时间:2019-02-14 10:06:33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改革推进有序。各单位高度重视、紧扣任务、研究制定配套改革方案计划,结合实际、务实创新、按步骤逐项落实改革措施,并能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新职能,丰富、调整和拓展改革内容,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促使整体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宁夏司法行政改革分工实施方案》涵盖三年77项改革任务,其中2018年度的47项改革任务,截止2018年12月31日已顺利完成44项改革任务,占全年改革任务的93.6%。因司法部改革政策调整、机构改革等原因,2018年尚有3项改革任务未完成,占总任务的6.3%。一是关于戒毒工作所企分开。目前,戒毒系统能够参照企业化管理,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工作,但戒毒系统公司企业未批,所企未能完全分开。二是关于设立司法厅法制工作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处。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结合机构改革中落实。三是关于为基层司法所配备社区矫正协管员。目前,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本身执法力量不足,借助监狱戒毒警察援助开展工作,此项改革任务正在等待《社区矫正法》出台,结合机构改革和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协调、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