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间全区高速公路免除119.09万辆次小客车通行费2990.61万元
发表时间:2019-02-12 10:18:17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春节”长假期间,全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小客车119.09万辆次,免收通行费2990.61万元,较2018年涨幅明显,同比分别增长59.38%、41.73%。节日期间,我区各级公路管理部门积极服务,全区高速公路运行平稳有序

一是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养护部门以“机械为主、人工为辅”方式,提高除雪除冰效率,全力畅通春节返程路。

二是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免费小客车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

三是路政和交警部门加强沟通,加大“错位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雪情和路况,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四是科学设置救援点,安排清障救援车辆,及时清运故障车辆,配合交警部门及时清理交通事故现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五是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我区公路养护、路政、收费部门配合交管部门采取分流、导行等措施,增派人员加强现场管理和交通疏导,及时处置拥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