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假期全区道路运输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19-02-12 10:16:54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假日期间,全区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14万人次、投入运力1976辆、班次2802班。受私家车普及率进一步提升及铁路、民航线路日益完善影响,道路客运量同比下降19.79%,但道路运输仍然承担着春运的兜底作用,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基础保障问题。区内客流主要以银川、吴忠、固原城市间运行为主。省际客流主要发往甘肃、陕西、内蒙、河南方向。全区道路运输客流平稳、运力充足、运行有序,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圆满完成道路运输保障任务。

节前,各级运管机构对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对3300余辆客车及7000余名驾驶员进行严格审核,对企业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开展了2小时以上的专题培训教育;各级运管机构间、运管机构与运输企业间、运输企业与司乘人员间,层层签订了《春运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按照客流预测情况,制定详细周密的运力保障措施。

节日期间,各级运管机构监督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客运实名制售票”“企业派车单”“车辆动态监控”等安全生产规定,严密监控异地参加春运的车辆、接驳运输车辆、包车车辆;与公安、旅游等部门联合执法,坚决打击“黑车”“倒客”“甩客”等非法营运行为;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快速高效的受理群众投诉咨询事项;组织“运政蓝丝带”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道路春运安全、温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