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开展“年夜饭”备案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发表时间:2019-01-30 10:45:1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外聚餐食品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统筹安排,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加强“年夜饭”备案管理,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一是加强调研指导。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对全区各地年夜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各地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二是摸清底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承办“年夜饭”和自办宴席申报备案管理,掌握承办“年夜饭”单位底数及预订情况。完善台账,严查食材来源、检查贮存条件,做到票据可查、存储可靠。

三是压实责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餐饮监管职责,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承办单位开展节前警示培训,签订《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

四是严控风险。落实严格菜单预审和留样管理,禁止餐饮单位提供高风险食材加工制作的食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节日值守,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加强技术监督。利用ATP快速检测手段对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改正。

六是强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截止1月25日,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已报备“年夜饭”餐饮单位共 568家,订餐4136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