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区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19-01-29 10:09:28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去年,自治区教育厅紧紧围绕群众期盼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破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难题,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解决了一些难点热点,书写了宁夏教育“奋进之笔”新篇章。

一是学前教育抓普惠。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4所,新增学位1.6万个,基本实现常住人口超过15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

二是义务教育抓均衡。同心、红寺堡、西吉等3个深度贫困县区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我区率先在西部以省为单位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

三是高中阶段教育抓普及。坚持普及与提高并举、普高与中职并重的思路,制定了《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推进普通高中教学和招生考试制度改革。

四是职业教育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下达1.3亿多元支持贫困县区职业教育发展,建成同心、红寺堡2个深度贫困县(区)建设职教中心,全区9个贫困县(区)全部建成职业学校。深化闽宁职教合作,启动建设高职高水平专业17个、中职特色专业20个。

五是高等教育抓内涵发展。落实部区合建宁夏大学协议,将宁夏大学设立为省级一级财政账户;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区高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评价考核,建立了考核结果与建设资金挂钩动态调整机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1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