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启,春运办深入车站机场进行督查
发表时间:2019-01-24 14:32:44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春运从121日开始,31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我区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23万人次。121日,自治区春运办主任张宏年带队深入河东机场、银川火车站等地开启现场“督战”,协调相关部门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增开铁路车次、道路客运班次和民航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努力兼顾好电煤、成品油、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

据了解,银川火车站准备了14个人工窗口、10台自动售票机、23台自动取票机,进站口设置自助验证闸机5条通道、人工核验4条通道,提升旅客进站速度,畅通旅客进站,积极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需要辅助器材行走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优先候车、优先进站”服务。银川河东机场人脸识别领取登机牌、人脸识别快速登机等服务措施,确保旅客“春运”期间温馨出行,春运期间还将计划新开、加密22条航线,国际、地区包机航线3条,全货运航线1条。

自治区春运办主任张宏年强调,要始终坚持把运输安全摆在首位,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管控,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下一步,春运办择时对车站、机场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保障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能够温馨、顺利、平安出行。

春运首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了全区春运启动仪式,对2019年全区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银川火车站由客运车间、运转车间、青年志愿者、三警联勤、第三人民医院及地方交警组成9个方阵备战春运,将努力实现“您只需一张回家的车票,其他的事有我来办”的服务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