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开展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节日价格平稳
发表时间:2019-01-21 15:53:00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阅读量: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固原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针对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经营者之间相互串通或通过行业协会串通涨价超出正常存储数量或存储周期囤积居奇超出成本增长合理幅度哄抬价格利用虚假标价或误导性价格手段欺诈、变相涨价、捆绑收费、搭车收费不执行相关价格优惠政策的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蔬菜、食用油、肉禽蛋奶、液化气等商贸流通领域的价格,与旅游相关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购物、景点门票等服务领域价格,与生活服务相关的药品、家政、物流、停车等社会经营服务领域价格。

从专项检查情况看,固原市市场粮油及主要副食品价格稳定,交通运输、商业零售环节的价格和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行业以及经营者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更趋理性,市场价格整体平稳。

下一步,固原市将继续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动态。严格落实“12358”价格举报平台节日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机制,及时受理、处理价格举报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