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正式启用电子社保卡
发表时间:2019-01-10 10:41: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我区一名患者通过“支付宝”APP申领了宁夏第一张由国家人社部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的电子社保卡,成功实现持手机扫码结算出院。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电子社保卡作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工作手段,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撑,能更好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人社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人社服务线上化、移动化,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目前,宁夏社保卡发行673.9万张,覆盖98.8%的户籍人口。现已开通的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为“支付宝”APP、平安一账通应用平台,即将开通微信支付、云闪付等应用平台。社保卡持有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到协议药店买药、医院就诊时只需出示、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购药、就医结算。2019年宁夏将进一步扩展电子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应用,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民生服务一卡通”,助力政府各项公共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多省心,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