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再创中国专利奖佳绩
发表时间:2019-01-09 10:42: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我区申报的发明专利再创佳绩,获得1项银奖,2项优秀奖。其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组织推荐的宁夏共享模具有限公司“一种多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银奖,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利用粗氢氰酸气体制备5-(2-甲硫基乙基)-乙内酰脲的方法”、神华宁煤“雾化喷嘴及固定床”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知识产权作为产业创新创造的动力源泉,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作用日益突显。2018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发挥知识产权战略引领作用,助力地方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发明专利质量,通过大力推进我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推动专利质押融资、优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企业专利信息利用水平等一系列硬措施,为企业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促使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