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制度+管理+科技”我区建筑领域加快信息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8-12-29 09:39:00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是积极推进宁夏建筑市场监管服务系统建设,完善全区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质量安全监督、建筑业诚信体系等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监督机构、施工企业、工地现场安全生产排查治理联网,有效拓展了监管范围。实现工程项目从图审、中标通知书、合同备案、工程报监、施工许可、日常监督、隐患自查自报自改、行政处罚、竣工备案和建筑特种设备备案、安装告知、使用告知、拆卸告知等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提升了监管效益。

二是大力推广实时可视化监督管理,要求施工现场占地面积超过4000㎡或建筑面积超过10000㎡的建筑工地必须安装现场视频监控。地下管廊及地区重点大型公建项目也必须安装现场视频监控,实现实时可视化监督管理。

三是将施工现场监管、安全生产考核与企业诚信分值认定、资质增项升级等联网共享,与国家和各市县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在全区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中的占比,将企业综合信用得分在招投标中的权重由2分提高到10分,对诚信分值低于1000分的企业限制招投标,切实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