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认真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发表时间:2018-12-24 11:03:00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理直气壮履行抓党建责任,认真落实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动员、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

二是抓好制度执行。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按照“三强九严”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制度,让学习制度、议事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述职评议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规范立起来、用起来,建立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三是抓好载体创新。注重创特色、树品牌,通过党建网页、手机APP、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载体。通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支部共建等活动,不断创新党建活动的载体。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要求,深化党组织星级评定,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载体。

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结合,深入开展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按照一年“整治”、两年“提升”、三年“巩固”的要求,对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机关党建基本制度和基础工作落实还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与中心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认真对待、坚决整改,做到不解决不撒手、不见底不罢休、不到位不松劲。持续纠正“四风”,整治机关干部“三不为”问题,积极推动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加强廉政教育,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的党建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