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厅抢抓香港—银川直飞航线开通契机促进文化旅游业对外开放
发表时间:2018-12-21 09:44: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宁港交流合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加强宁港文化旅游交流、推动务实合作,12月1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26家出境组团社召开香港——银川直飞航线座谈会,研究讨论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

香港是宁夏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地之一,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我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在港多次举办宣传推广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但大交通问题一直是制约我区香港旅游市场以及入境旅游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香港——银川直飞航线的开通,对于促进我区与香港扩大合作、开拓宁夏与港澳台的成熟旅游市场,乃至开发东南亚旅游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座谈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介绍了航线拟飞班次、时间等相关情况,各出境组团社负责人就航线开通后旅游线路产品开发以及市场开拓发表了意见。

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在讲话时强调:宁夏与香港旅游资源差异大,市场前景广阔,要着重从3个方面做好市场开发工作,进一步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业对外开放。一是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抢抓机遇,以香港市场为桥头堡,在积极开拓区内市场的同时,着眼于更大的境内外市场做好文章。二是要形成合力,深入挖掘宁夏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银川都市圈文化旅游区、贺兰山东麓生态文化旅游带、黄河文化旅游带、大六盘红色生态度假板块、大沙坡头休闲度假旅游板块、东部旅游环线,推出新的旅游线路。三是要加大宁夏文化旅游在港宣传推广力度及政策激励,举办宁港文化旅游推广周,做实宁夏文化旅游市场开拓工作。要做好与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国航及西部机场集团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共同维护好香港——银川直航航线,力争我区香港入境旅游市场开拓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