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的地质博物馆”公益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表时间:2018-12-13 15:21: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地质局地质博物馆选送的“行走中的地质博物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脱颖而出,与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路演答辩等方式进行角逐,荣获大赛银奖。

“行走中的地质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已在宁夏地区开展近4年,以助力精准扶贫、打造地学科普品牌为目标,将丰富的实物标本、生动的科普课堂、先进的体验设备带到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身边,使地学科普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能沟通的“活书本”“活教材”,有效解决了村镇学校和留守儿童因客观条件限制接触科学知识有限的难题。

地质博物馆将继续关爱留守儿童,同时号召更多社会群体,培养更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探索新模式、增加新亮点,不断开发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作品和互动项目,增强志愿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