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三项举措打击非法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
发表时间:2018-12-11 10:49:00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管理,保障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行,维护政策的严肃性,有效防范和控制资金管理风险,宁东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制定三项举措,加大了对非法骗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打击力度。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公积金窗口受理租房提取业务办结后,联合宁东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针对无房证明展开“笔笔查”,对职工提供的无房证明,由专人负责与不动产窗口系统进行查验,核实是否真实。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对支取材料的审查,交叉负责。对每一笔提取业务通过网上合同备案查询、征信系统查询、发票查询、与开发商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确定提取手续真实性,复审人定期“回头查”,确保了住房公积金专款专用。

三是加大惩处力度,强化违规处理。通过以发函的形式通报其所在单位、记入住房公积金黑名单系统等方式,引导缴存职工正确使用住房公积金,从源头上杜绝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