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556个儿童之家民生项目建设完成
发表时间:2018-12-10 10:55: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将儿童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宁夏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把儿童之家建设作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抓手,连续两年将儿童之家建设列入政府民生实事任务,确保到2020年90%以上的城乡社区均有1所儿童之家。

2018年,自治区政府投入278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民政厅联合财政厅、团委、妇联下发通知,指导各地科学规划、压实责任、确定建设目标和任务,及时核拨补助资金;各市、县(区)按照建设基本要求,统筹资源,齐心协力,于11月底完成了556个儿童之家的建设任务。

今后,民政厅将指导各地加大儿童之家的监管力度,充分运用儿童之家平台探索建立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社区儿童保护体系,为儿童的学习成长创造一个快乐幸福的社区共享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