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开展“地名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10:53: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宁夏地名学会开展了“宁夏地名文化进校园”活动,分别向银川市实验小学、银川市金凤区实验小学、永宁县武河小学赠送了《宁夏地名故事》系列丛书450本和宁夏地名摄影集10本,增加广大学生对家乡地名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宁夏地名故事》系列丛书由全区地名工作者和地名爱好者提供,经过专家学者进行实地踏勘、修订形成,记录了宁夏地名历史史实、民间故事和传说,具有厚重的宁夏历史文化底蕴,集知识性、故事性、趣味性于一身,是一套优秀的乡土文化教育教材。近年来,为加强优秀地名文化宣传和历史传承,民政厅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为契机,广泛开展街头地名文化宣传、专家学者地名知识讲座、制作播放地名文化专题片、设立地名文化报刊专栏等多种形式的地名文化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宁夏厚重的地名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我区优秀地名文化知识和历史传承,有效激发了爱祖国、爱宁夏、爱家乡的思想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