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供销社“三个强化”深化综合改革
发表时间:2018-11-30 14:43:00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平罗县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强化”深化综合改革,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强化基础管理,完善组织功能完善治理制度,促进供销社规范运行;调整内部机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职能提升;加快社有资产管理和社属企业发展,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基层组织建设和农产品销售体系拓展工作,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和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强化供销现代发展理念,打造电商服务平台。积极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区社电商平台对接,成立塞上春电商公司,打造地方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为脱贫攻坚及农民增收致富贡献供销社力量,达到“引农入社、助农学技、带农入市、助农增收”的目的。

三是强化前沿阵地建设,打造高标准的基层社。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对现有网点布局、人员配备、经营理念、经营实绩等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对布局不合理、人员素质低、服务意识差的网点终止合作;对服务功能不强、服务需求弱化、服务实际虚化的网点进行撤并;对人气较旺、经营规范、理念一致的网点引导拓展服务功能,在人员培训、项目申报、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倾斜。今年,在原有城关、姚伏等基层社的基础上,恢复重建灵沙、陶乐、头闸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