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四项措施扎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18-11-22 09:18: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自治区网络安全工作各项要求,以全区“护网2018”活动为契机,按照“强制度、重测评、抓落实、提能力”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各项网络安全基础工作,有效提升了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按照自治区网信、公安等部门网络安全管理要求,先后制定印发了《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网上人社”电子签章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重新修订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将制度建设贯穿于网络安全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防护范围、国密算法应用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健全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奠定了网路安全工作推进基础。

二是以安全保护为核心,补齐网络安全防护短板。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以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为核心,购买专业的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及应急响应等服务,补齐了网络安全防护短板。

三是以自查督查为抓手,推进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先后印发《2018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护网2018”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组织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厅属各单位全面开展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抽调专业技术力量对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执行、安全风险隐患整改、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推进网络安全责任落实。

四是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邀请专家为系统网络安全人员讲解《网络安全法》和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印发《2018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组队参加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了晋级全国100强的优异成绩。经过有效措施,锻炼和提升了全厅网络安全技术队伍的监测预警、技术支撑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全区人社系统网络安全管理队伍的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和信息安全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