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全力做好城际铁路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31 14:28:00 来源:自治区交通厅 阅读量:
【字体:

交通运输厅积极落实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行政监管。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施工过程管理,配齐配强安全专职管理人员,强化现场盯控。建立了《安全质量管理负面清单》,先后组织3次直奔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和暗访,对安全隐患突出的单位进行了停工整改。编制了高风险源工点安全专项方案,全线进行风险源辩识、安全评价。

二是严把质量管理程序。通过质量责任登记系统先后将吴忠铁路18家参建单位490余名质量责任人的质量信息进行网上公示,对3家监理机构、14家施工和监理平检单位工地试验室开展专项督查,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去年8月以来把16个厂家生产的电力电缆、通信光缆等四电产品分6次送样至3家国家级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从源头把住“四电”产品质量关口。

三是强化施工质量监管。先后两次对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质量约谈,及时清退专监及施工主管,通过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返工处理、停工整顿等一系列措施,消除质量隐患,逐步加强吴忠铁路工程质量控制。

目前交通运输厅城际铁路路基、桥涵主体已全部完成,附属工程完成95%,吴忠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地下综合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