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深入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23 10:52:0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自治区财政加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投入力度,有力保障了奖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统筹规划,切实抓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库建设工作。为避免重复建设,使有限的奖补资金充分发挥效益,指导各市县区按照规划先行、循序渐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制定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整体规划,建立起了进退有序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库。 

  二是突出财政奖补与农民筹资筹劳并进,切实发挥财政奖补资金引导作用。项目实施前,预拨部分奖补资金保障项目实施;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后,报帐兑付、结算其余奖补资金,防止了多向农民筹资筹劳的现象,深受基层的欢迎。 

  三是着重做好“四个结合”,推动乡村民主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入。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与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民生计划结合起来,与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结合起来,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拓宽了村级公益事业投资渠道,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调动了农民参与村民自治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