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局全力推进全区“主食厨房”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22 10:33: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区主食厨房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口粮供应保障能力,实现以满足城乡居民从吃得饱吃的好”“吃得健康”“吃的放心”“吃的便利转变,10月18日上午,自治区粮食局在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区主食厨房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了推进全区主食厨房建设工作。 

  与会代表参观了味福季食品生产车间、早餐车和早餐直营点,直观感受到现代工业化主食厨房所生产食物的安全、方便、快捷。 

  会议指出,自治区粮食局、自治区财政厅开展主食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推广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商超销售等新模式,支持主食加工企业推进米面、玉米、杂粮及薯类主食制品的工业化生产、社会化供应,大力发展方便食品、速冻食品,保护并挖掘传统主食产品,既是满足城乡居民饮食需求的民生工程,也是保证应急口粮有效供应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把主食厨房建设作为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内容,依托现有的主食加工企业,支持企业立足社区与商圈,打造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健全物流配送体系、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和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构建直营门店、销售亭等经营网点,大力推进主食厨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