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展改革委核准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段项目
发表时间:2018-10-16 10:21:00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了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段项目。该项目是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重要路段和自治区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确定的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及交通运输部确定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项目路线起自太阳山开发区北侧,接已建成的银昆高速公路银川至太阳山段,终点止于彭阳县红河乡高寨塬(宁甘界),与在建的银昆高速公路甘肃段相连。项目全长236公里,估算投资约270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贯穿宁夏、甘肃、陕西、重庆、四川、云南6个省区的一条重要南北大通道,沿线连接银川、灵武、太阳山、彭阳、平凉、宝鸡、汉中、重庆、宜宾、昆明。该项目的实施,对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陕甘宁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