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博览局持续推动阿曼杜库姆中国产业园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12 09:44:00 来源:自治区博览局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国内及区内企业“走出去”步伐,推动阿曼杜库姆中国产业园等境外产业园建设,9月下旬,自治区博览局(贸促会)联合有关单位,在济南、杭州、广州三地连续组织举办了多场推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政府官员、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企业、有关商协会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与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政府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双方就油气资源配置、水电供给、政策支持、融资渠道、项目推进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基本共识。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政府叶海亚主席表示:“杜库姆经济特区和中国产业园目标是一致的,我将从多方面继续大力支持中国产业园的建设,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共享丰硕成果。” 

  二是加强产业园推介宣传和“走出去”企业对接。活动期间,重点与京能集团、中国石化宁波公司、浙江省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山东石油化工协会等企业和协会进行了项目对接。 

  三是积极争取相关机构加大支持力度。为进一步拓宽产业园融资渠道,通过前期接洽,我们积极与英国皇家基金会、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分行、點炻金融控股集团、丝路(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展开对接。对方认为阿曼杜库姆中国产业园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项目,将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积极跟进和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