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防办举办全区施工图联合 审查人防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10-10 09:27:00 来源:自治区人防办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实自治区“不见面,马上办”改革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人防办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改革的实施意见》(宁建发〔2018〕20号)的要求,推进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培育联合图审机构,将人防、消防图审纳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图审之中,为进一步提高联合审图机构及建筑设计单位的人防业务水平,2018年9月26日-29日,为期4天的全区“联合施工图审查机构及建筑设计单位人防专业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                        

  培训班邀请原总参工程兵国防工程设计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所的全国人防资深专家,为全区施工图综合审查机构及建筑设计单位的230余名学员讲授人防工程相关专业知识。本次培训对人防工程建筑、防护、结构、给排水、通风、电气等6个专业授课讲解,并分专业进行了书面考试,考试结果将作为综合审图机构办理人防审查资格的依据。 

  通过专家的授课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对人防工程专业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开展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奠定了人防专业基础,为提升全区建筑设计单位人防设计水平作出了重要的技术保障,达到了人防专业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