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秋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18-10-10 09:24: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今年我区秋季粮油作物生产总体形势向好,种植面积稳定,生长态势良好,质量品质好于上年。9月下旬,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收购工作启动后,全区落实仓容60万吨,罩棚等场地容量80万吨,检修各类机械设备1200余台,公布收购企业  145个,并按照环保要求对12台烘干设施进行了防尘脱硫隔噪改造,积极与各商业银行及央企落实收购资金,通过各大新闻媒体宣传收购政策,及时发布质价信息引导农户心理,动员有条件的企业为农民免费提供晒场,按照“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并组织专业人员指导农户及经纪人庭院储粮。 

  国庆期间,正值水稻收购高峰,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深入田间、企业,走访种粮大户和粮食经纪人,实地调研了解秋粮生产以及收购情况,确保秋粮市场平稳有序。从目前情况看,除固原市以外其余各市已基本完成收割工作,秋收进度逐步加快,各企业也不断在各地增设收购网点。 

  截止10月7日,全区累计收购新粮31.8万吨,其中收购水稻22.8万吨,收购均价1.30元/斤,较上年同期每斤下跌0.1元,收购玉米7.9万吨,收购均价0.90元/斤,同比提升0.08元,小杂粮及油料1.1万吨。总体表现市场稳定、秩序良好、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