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食品药监局组织开展全区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发表时间:2018-10-08 09:23: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自治区食品药监局计划自9月份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整治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出核准范围炮制加工中药饮片,外购非法加工的中药饮片改换包装标签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严厉查处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对全区91家中药饮片批发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加大中药饮片抽检力度,提高对市场上中药饮片抽检覆盖率和针对性,对抽检不合格的中药饮片,依据检验报告书,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及时立案查处。四是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