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质局举办干旱半干旱地区地表水和地下水相互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9-21 10:18: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由宁夏地质局与长安大学举办的“干旱半干旱地区地表水和地下水相互作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交流干旱半干旱地区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关系研究领域的新成果及认识、探讨干旱半干旱地区地下水形成、演化及生态效应,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我国西北内陆干旱少雨,水资源短缺,生态环境脆弱。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频繁,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越来越敏感,制约流域水资源合理开发、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开展干旱半干旱地区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国际学术研讨,探讨地表水与地下水作用机制,解决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机理及生态环境效应关键技术,研究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技术方略,对深化宁夏地区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来自美国、瑞士、德国、澳大利亚以及国内的3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湖城,探讨地表水与地下水作用机制,研究地表水、地下水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技术方略,为宁夏高效利用水资源及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改善“支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