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扎实推进行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9-19 10:41: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全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人社厅统筹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见效 

  一是统筹安排谋划。按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人社部行风建设总体部署,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开展全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行风建设人人谈”征文活动,切实增强全体人社系统干部加强行风建设必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认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行风、树新风,人人都是窗口、处处都是窗口”为主题,在全厅各党总支、党支部中扎实开展行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厅领导走进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直播间,围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问题和作风建设众互动交流。 

  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持续推进全区人社系统审批服务便民化,开展“三减一提升”专项活动,环节、材料、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各级人社系统业务经办服务大厅设施功能,切实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加快信息系统对接进度打通人社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理通道,完成宁夏人社信息系统宁夏行政审批系统前端对接,实现“入一张网、办所有事”。 

  四是加大督查指导。对全区人社系统落实重大政策及行风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对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放管服”改革及“不见面”审批、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单位公开点名通报,监督限期整改落实。根据人社部行风建设明察暗访中反馈的问题,指导全区人社系统经办服务大厅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定期对问题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