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自治区6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有关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9 10:39: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要求,司法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维护自治区成立60周大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维护自治区60大庆期间安全稳定是司法厅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司法厅党委充分认识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自治区60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二、精心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根据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司法厅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一是印发《关于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中秋节 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做好监所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司法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和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二是9月11日,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就监狱、律师、法治宣传、戒毒、社区矫正等领域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协调联动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三是切实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监狱、戒毒系统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在前期开展各类安全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对前期安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四是切实抓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深入开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信访矛盾攻坚活动,扎实开展清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攻坚行动,结合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切实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五是切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管控。对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三个一”集中教育专项活动,即:开展一次涉黑涉恶排查、发现一批涉黑涉恶线索、对重点人进行一次谈话,确保自治区60周年大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不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事件 

  三、抓好督查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司法厅始终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的重要手段,健全完善常态化督导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检验工作落实成效。一是司法厅成立3个警务督察组,采取异地用警、交叉督察等方式,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进入监所,开展自治区“60大庆”、“中秋节”“国庆节”监所安全稳定专项警务督察活动。二是监狱局针对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卫生安全、舆情安全、队伍安全应急处置、值班工作等重点安全维稳工作,组织5个督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监狱一线开展全区监狱大督查活动。三是戒毒局成立督导组,通过夜查、督查、突查等方式对各所“四大现场”、值班坐班、外出就诊、门卫警戒、带工巡查、施工管理、集中就餐等环节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同时安排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分期到四个戒毒所蹲点督导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