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1 16:04:0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6〕79号)精神,近年来,自治区国资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近日,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抽查文件等形式进行专项督查,对国资委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给予肯定。 

  一是建立完善审查制度。制定印发《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加强和规范法律审核工作的通知》(宁国资办发〔2018〕11号),建立完善以公平竞争审查与合法性审查相结合的法律审核机制,进一步明确审查范围、规范审查方式、落实审查责任,重大决策、重要文件公平竞争与合法性审查率达到100%,确保了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依法合规。  

  二是依法开展自我审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解认识,进一步促进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截至目前,除请示、报告、通报及转发的上级文件外,制定印发的35份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全部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达到了制度落实、程序完备、工作留痕、结果可查。  

  三是有序清理政策措施。按照《2018年自治区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要求,对2016年10月10日以前出台的46份现行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自查,确保现行61份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不具有排除、限制公平竞争效果的相关内容,为引导监管企业参与公平竞争提供了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