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18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9-11 16:02: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39号令)《关于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民法[2015]89号)有关要求,自治区民政厅于委托宁夏社会组织总会开展2018年度全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为全区近百家社会组织进行“健康体检”。宁夏社会组织总会对初审合格的96家社会组织开展实地考察评估工作,其中区本级社会组织27家,市、县(区)社会组织69家。 

  此次社会组织评估,本着分类评估、客观公正、循序渐进的原则,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社会组织展开全方位评估,充分发挥评估导向和激励作用,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让各社会组织行为得以规范,内涵品质得以提升,活动质量得以提高,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的,为今后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