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养老环境
发表时间:2018-09-11 15:56: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第四次驻园单位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检查的通知》、民政厅《关于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后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全面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专门盯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具体人员。 

  三是突出安全工作重点。针对园区入住老人年龄偏大、行动迟缓且集中居住的特点,要求驻园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前移工作关口,摸排查清风险隐患点,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分级和评估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消防、食品卫生和人身安全。 

  四是认真解决发现问题。形成隐患排查整治台帐,对安全隐患排查出一个整治一个,发现一个消除一个,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