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行政审批改革进程
发表时间:2018-09-07 10:50: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网上服务效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群众少跑腿,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建立“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坚持“网上办是常态、网下办是例外”,全面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真落地、见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指导。加强窗口人员队伍力量,认真做好不见面审批业务培训,指定专人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核实、上报、录入等工作,加强窗口与后台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网上预审、核验、审查、审批工作,多,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机制建设。每季度召开一次不见面审批总结会,总结上一季度不见面审批落地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确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实施不见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加强窗口建设。政务大厅环保窗口安装OA办公系统,与厅相关业务处室实现联网联办,各业务处室出具的审批决定书通过OA系统流转至大厅窗口进行审批办结,确保审核、签批网上正常流转;配套相应的制证打印机等设备,在窗口完成排污许可证、辐射安全许可证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打印制证等业务,并将审批结果快递送达企业,实现不见面办理。 

  四是加强督办考核。将不见面审批服务工作纳入厅系统年终效能考核,对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和80%事项可不见面办理予以重点督导考核,确保不见面审批服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