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质监局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
发表时间:2018-08-10 16:55:00 来源:自治区质监局 阅读量:
【字体: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要求,自治区质监局结合实际,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中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了监管执法的科学性和公正性。一是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制定了《自治区质监局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双随机”抽查实施细则》,在全区质监系统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提升了随机抽查的时效性。二是制定了自治区质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根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定的职权范围,将标准、计量、特种设备、质量监督等执法工作纳入清单,明确了抽查依据、主体、内容和方式,通过宁夏质监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三是建立监管对象、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数据库。在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中,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检查企业、执法人员和行业专家,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建立了相应的数据库,切实提高了执法检查的公正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共抽查汽油和柴油284批次,合格267批次,合格率94%。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切实提高了产品质量问题发现率,提升了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