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闽宁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1 11:09:00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闽宁专场活动在银川市闽宁镇宁夏生态移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开幕。

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78个创新创业团队共150余人走进宁夏,助力宁夏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与宁夏大学生及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等进行实地对接交流。在两天的活动中,他们将到各扶贫点考察扶贫实践和成果,学习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具有典型意义的“闽宁模式”,并制定帮扶项目落地方案,开展项目调研对接、落地方案制定和实地帮扶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最终签订落地合作协议。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同期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课。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78个创新创业团队共150余人将在闽宁镇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扶贫对接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是一次创新创业实践,也是一堂宝贵的思政课,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立志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在闽宁镇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是向全国推广闽宁协作扶贫经验的最好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