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1 11:08: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银川市兴庆区中国银川国际商贸城开展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举办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附近社区的老年人及社区工作人员1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当前,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持续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正确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此次活动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行为,着重介绍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的陷阱有哪些、老年人为什么会陷入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的误区、老年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老年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等知识,为老年朋友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彩页、宣传购物袋等宣传材料约600余份。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传活动,认清了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的消费误区,强化了抵制消费陷阱诱惑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