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辣椒育种与栽培专家工作站成立
发表时间:2018-07-31 16:43: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经宁夏科协批准,7月28日,宁夏辣椒育种与栽培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银川成立。

  目前宁夏辣椒栽培面积达60多万亩,产量、市场份额、经济效益的区域优势突出。但宁夏辣椒存在品种抗逆性不强、连作栽培障碍、水肥资源利用效率低、农机农艺融合度低等诸多问题,严重制约了辣椒产业发展。为促进解决这些瓶颈问题,在“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的推动下,宁夏农林科学院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达成合作协议,拟引进中国工程院邹学校院士及其专家团队,以宁夏农科院种质资源研究所为载体,建立宁夏“辣椒育种与栽培院士专家工作站”。邹学校院士及其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辣椒育种及栽培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广,研发水平高,成果丰富,培育的“湘研”系列辣椒品种,显著提高了辣椒抗病性和丰产性,变革了栽培模式,年栽培面积达400万亩以上,占全国辣椒栽培总面积的15%左右。

  建立宁夏辣椒育种与栽培院士专家工作站,搭建了宁夏辣椒产业科技创新和对外合作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使宁夏农林科学院充分借助邹学校院士团队及其所在单位科研与技术优势,逐步提高宁夏辣椒及瓜菜育种和栽培团队研究创新能力和水平,持续开展宁夏辣椒产业基础性、应用性和前瞻性科技研究,实现宁夏辣椒新品种、新技术的同步跟进保障和示范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