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监局全力备战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26 17:54: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有关汛期安全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的要求,自治区安监局深入研究防灾减灾新理念,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备战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求各级安监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措施,针对汛期降雨导致我区河流、水库水位偏高,土壤含水趋于饱和等特点,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有效防范应对预案。

二是要求各地和有关企业紧盯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重要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着力加强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指导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分析评估本单位汛期生产安全事故风险的重点区域和环节,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三是要求强化监测预警,我局会同气象、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加密预测预报频次,截至目前,已发布防汛安全生产预警预报20余次,有效提高了防范局地灾害的精准性,通过预警切实把防汛工作细化到各个领域、贯通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

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备勤,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时准确报告汛期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命令各级、各地应急救援队伍要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我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