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粮食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3 11:35: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717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宣传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开展本次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宣传周期间粮油质量安全系列宣传工作,自治区粮食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市、县粮食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展示了各级粮食部门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监管质量效率、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粮食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717,自治区粮食局和银川市粮食局参加了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主会场开展的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幕仪式,并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展示粮食安全工作成果,开展咨询服务,通过展览演示、咨询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粮油食品安全常识、粮油质量安全鉴定评价、粮油质量国家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各市、县粮食局同步在辖区广场、社区、农村等人流密集区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粮食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粮食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728,全区还将同步举办食品安全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届时各级粮食部门还将重点开展粮油质量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一是深入社区、学校、超市、企业、农村、军营、家庭等场所开展宣传,让消费者感到粮食质量安全就在身边。二是在公共场所开展粮油安全现场宣传活动,以发放科普材料,组织专家咨询,开展问答互动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常用粮食质量安全辨别小知识,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服务等。三是开展中国好粮油宣传,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四是开展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参与互动交流,介绍粮油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开展粮食质量安全科普讲座等活动。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多种渠道宣传我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主食安全、口粮安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粮油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为推进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积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