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冬季项目跨季跨项跨界选材初显成效
发表时间:2018-07-17 10:12:00 来源:自治区体育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12名运动员通过冬季项目跨季跨项跨界选材测试,进入国家队参加冬季项目集训。

冬季项目跨季跨项跨界选材工作是国家体育总局为提升我国冬季项目,尤其是雪上项目竞技水平推出的改革创新举措,通过跨季、跨项、跨界等措施,面向全国选拔优秀运动员加入冬季项目训练。宁夏高度重视冬季项目跨季跨项跨界选材工作,以此为机遇和突破口,提升我区竞技体育水平。自治区领导对此工作做出批示,给予肯定支持。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多次到国家体育总局对接商谈相关工作,寻求上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自治区体育局印发了跨季跨项跨界选材工作通知和选材工作方案,召开了冬季项目跨季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动员会。621,竞技体育处和青少年处负责人带队,分两个专项选材小组,在宁夏体育职业学院和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配合下,利用双休日赴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石嘴山市、吴忠市、平罗县、灵武市、中宁县、彭阳县测试点,对全区各市、县(区)选报的8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体能、速度、力量、平衡、协调等专项测试,共选拔了355名运动员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中心备选。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精神分别于7476分两批到山东省体育学院参加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的测试,随后国家体育总局选材工作小组会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确认。可喜的是,宁夏12名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冬训中心筛选,免测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宁夏也是西北五省选送测试人数最多的省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