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发表时间:2018-07-05 10:21: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决策部署,助推全区人社行业“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全面启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网络整合迁移。梳理全区社保“一卡通”业务专网、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接入使用情况,制定“一卡通业务专网迁移整合工作计划,分区域、分步骤加快推进全区人社系统业务专网整合迁移工作。

二是着力加强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建设。围绕“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解决民生服务难点堵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3项重点工作,按照自治区统一的建设标准,着力加强人社系统政务服务资源对外共享总目录和政务服务外部资源需求总目录建设。

三是全面推动信息系统改造对接。组织实施人社行业“省集中”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数据资源与自治区政务服务系统、自治区政务大数据平台、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的改造对接工作,推动人社行业信息资源与自治区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协同。

四是积极开展内部信息资源整合。加快推进“金保工程”二期项目审批立项、招标采购等工作,全面推动银川都市圈建设、社会保险及劳动监察信息资源整合、核心设备国产化和国产密码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

五是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制定人社行业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各级人社部门的管理职责;依托项目建设,全面加强人社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不断巩固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