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局 财政厅制定出台
推进“主食厨房”建设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2018-06-25 11:35: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为保障粮油食品质量安全,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发展,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的“主食厨房”产业链,实现以满足城乡居民从“吃得饱”向“吃的好”“吃得健康”“吃的放心”“吃的便利”转变,自治区粮食局与自治区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主食厨房”建设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按照布局科学合理、经营统一规范、服务功能完善、管理科学先进的现代化“主食厨房”经营网络,到2020年,每个地级市至少建设或改造1个区域性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或改造1个主食厨房配送中心,人口较多的居民社区建设或改造1个主食厨房直营店。推进“主食厨房+X”模式,即:主食厨房+配送+电商+超市+连锁店+蔬菜便利店+社区+学校+医院等。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创新主食流通方式,大力发展主食厨房与工厂、企业、学校等对接,实行预约点餐制,定点为合约单位配送,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在居民社区、医院、中小学附近设立移动网点,为流动人口提供便利等。 

  同时,《意见》要求各地做好统筹规划和项目建设管理,引导、支持企业顺应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突出强化主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协同”,加快主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