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政云”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表时间:2018-05-11 18:50:00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阅读量:
【字体:
         42025日,自治区民政厅“宁夏民政云”项目作为全国民政行业信息化建设优秀成果,参加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区、市)、多家大型央企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共计293个单位参展。作为整个峰会重要议程之一,最高法、最高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公安部、民政部、自然资源部等国家部委纷纷以“数字化”身份亮相,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的成果。

“宁夏民政云”平台按照民政部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要求,借助自治区建设“智慧宁夏”契机,遵循“一体化、全程闭环”的设计思路,坚持顶层设计,推进系统和数据资源整合,实现了数据标准、接口规范、业务实体对象、业务配置模型、应用支撑框架、工作平台、安全控制、数据资源、业务和服务的“九个统一”。平台在全区推广应用后,有效提升了宁夏民政为民保障服务能力和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让业务人员操作更便捷、让管理者了解更全面、让领导层决策更客观”的民政信息化建设目标。截至4月底,自治区内通过民政云“社会救助管理应用”办理业务109.95万笔,31.76万户家庭、49.05万个社会救助对象在宁夏民政数据资源中心内建立了社会救助业务档案,社会救助人员信息、家庭信息、业务经办信息、业务结果信息可全过程精准监控;通过民政云“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应用”受理核对业务申请37.56万户次、93.9万人次,与相关信息共享单位实现数据交换29.67万户次、74.79万人次,出具核对报告28.63万份;通过民政云“民政项目管理应用”在线申请审批民政项目539个;通过民政云“救灾仓库管理应用”完成了94批物资的入库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