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
发表时间:2018-05-09 09:29: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期,我区申报的“一带一路”创新设计与智能创造、铸造设施园艺土壤绿色防控技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流沙固定及生态恢复等6个项目获批人社部2018年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项目累计支持资金114万元,项目获批数量取得新突破。近年来,通过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的实施,为我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与全国同行专家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广泛征集,精准申报。每年年初,结合自治区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向全区企事业单位、继续教育基地广泛征集项目,积极协助各继续教育基地遴选申报课题,做到精准申报。

二是精心实施,提高质量。坚持高标准实施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指导培训单位创新培训方式,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来宁授课;协调相关省市人社部门组织行业高端人才参加我区高级研修项目,促进我区与外省市高层次人才间的学术交流,提升我区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

    三是加大支持,夯实基础。近几年,我区先后投入180万元用于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配套建设,指导各基地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师资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承办高级研修项目的综合能力,今年获批的高级研修项目中有5项由我区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