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运用地理标志商标
推动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18-05-02 18:26:00 来源:自治区工商局 阅读量:
【字体:

  我区运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效提高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增收,在推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许多群众利用地理标志商标摆脱贫困走上了幸福之路。 

  2014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证明商标成功注册,葡萄酒成为宁夏独具特色的“紫色名片”。据统计,目前全区葡萄年产量达到13万吨,可酿酒1.2亿瓶,直接带动当地5700户、2.5万贫困人口就业。葡萄酒产业为移民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工资性收入近9亿元、人均3140元,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8%,成为宁夏农民就业增收的主导产业。2005年,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近年来,盐池县坚持把滩羊产业作为全县农业富民产业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依托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壮大特色品牌,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有效推动精准扶贫。2016年滩羊产业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辐射带动了95%的贫困户。2017年,“盐池滩羊”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案例被评选为2017年“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注册、管理和保护工作进步明显,截止目前,全区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2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