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确定2018年随机抽查事项和计划
 全面推动“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精准落实
发表时间:2018-04-27 15:23:00 来源:自治区工商局 阅读量:
【字体:
         423日,自治区工商局下发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工作计划,确定今年全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查项目、抽查任务、抽查对象、抽查比例等,全面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效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国务院部署的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2018年度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全区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随机抽查对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抽查类别涉及登记事项、公示信息、拍卖活动等9大类33项。为确保随机抽查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我局确定对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5%比例、个体工商户按照3%-5%比例开展不定向抽查,对直销企业按照30%比例、拍卖企业按照3%比例、餐饮企业按照2%比例、广播电台、电视、报刊按照1%比例、注册商标企业按照1%比例、投资类企业按照5%比例开展定向抽查,抽查结果公示率必须达到100%

自治区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效性和精准性,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对市场主体所有日常监管和检查都纳入双随机抽查中,不得随意到企业检查,确保对市场主体“一次抽检、全面体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