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用三年时间全力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发表时间:2018-04-26 11:43:00 来源:自治区食品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从51日起,利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力争在2020年年底前,全区畜禽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5%以上,建成20家“放心肉菜超市”,80%的大、中型餐饮企业、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量化等级达到B级(良好)以上。

近年来,我区餐饮业蓬勃发展,目前共有持证餐饮单位26422家。在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方面,还存在餐饮单位点多、面广、数量大;小餐饮占比大、整体质量水平不高;餐饮服务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

为全面提升我区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意见》实施过程中,将重点从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市场入口”等环节进行综合治理,从源头上提升餐饮食品原料质量安全水平;强化餐饮服务者主体责任,从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入手,提升餐饮加工制作质量水平和餐饮服务单位自身管理水平;鼓励大型餐饮单位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体系,积极培育宁夏地方餐饮品牌,鼓励特色餐饮“走出去”,提升宁夏饮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推动我区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